头像@十三英寸白桦木

飞跃海洋的浪花
翻出下一个春天

【傅璎/得体】声声醉


春雨来时遥闻,春溪声声碎。

魏璎珞梦里好像听到打哪一处来,宫女太监们蹬水车细细碎碎的声音,又像是小时候姐姐带自己去溪边洗衣潺潺的水声。睁眼看窗外,已到了起床的时间。

整顿好走到房檐边,乍明的天色里一滴雨飘落在她手背,空气中带了几分湿气。

这一天怕又要沉沦在滂沱大雨里了。

厨房早膳的炊烟被阻断在半空,璎珞急着给院里的茉莉花复披上油布,背后有人轻手轻脚向她走来,在伸手意欲捂住璎珞眼时,被她一把抓住。

“明玉。”璎珞叹了口气。明玉的小把戏,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前些天珍珠没察觉出来,被她一捂眼睛手里的花洒竟全泼到了一从花上,一向被养得娇贵的花草差点给浇死。惹得娘娘生气好一阵,她还不悔改。

明玉白了她一眼,好像在说你怎么这么无趣,转身气鼓鼓地走了。

小厨房里飘来阵阵香味,璎珞手里的活计刚好做完,提起裙子奔向台阶,掀起帘子。明玉还跟自己置气,见璎珞进来就转过脸去。

璎珞跨坐到她转过的脸对面,她就再转向另一边,魏璎珞干脆把她的头扭过来对着饭桌,塞刚想说话的嘴里半块馒头,明玉被猛噎着瞪璎珞,看着她一幅饭后我就要把你这个坏女人杀了的样子,扑哧一乐。

雨滴滴答答下得越来越密集了。

“皇后娘娘说,让你待会给傅恒大人送些昨日皇上赐的徽宣去。”

终于缓过来的明玉拍拍胸口,猛咳几声,语调怪没好气。

璎珞放下筷子,掩着欣喜匆忙忙领了宣纸就往侍卫所去,打上把伞,堪堪把宣纸护住就往外跑。

珍珠掀开帘子,雨扑到她的脸上,喊着璎珞璎珞等雨停了再出门,被琥珀给拉了回来。

天色仍然阴得像还没天明的样子,雨水哗啦哗啦下得更像瓢泼,璎珞隔绝在伞下,骨碌碌一转,边檐的雨珠洒了一圈。

腾出手边走边揉眼,迷糊里脚抵到门槛刚准备上去,听见某个熟悉的脚步声。

脑筋一动装晕直直倒在那人怀里,闭着眼感受那人猛然把自己抱上台阶的手,在那之后倒紧张了起来,想起如何如何不得体,几欲推开她又迟迟不动,她玩心一起,小手在他胸口一阵胡摸。傅恒沉着脸把她推开,耳后冒出两片红晕。魏璎珞沾沾自喜偷笑。

“少……”调侃的话出口一个字,灿烂的笑容绽放到一半,被傅恒揪着袖子往前走。

朱墙金瓦的房屋,雨幕降落下来。栏外的花草一片绿油油的,眼前傅恒衣服的栗棕色,暗纹闪闪发亮。在璎珞调和得柔光一片,无人的狭短走廊里,她竟想要这么一个永远。

不用思考着复仇,不用察言观色,时光安静得就剩他们俩和细细密密的雨声。

“哎呀,皇后娘娘昨晚吩咐我练的大字我还没写呢。今天中午就得交差。”

刚进了侍卫所提裙就要走,被傅恒压着肩膀拦住。端着碗热水递给璎珞,到她身边来。

“先把这水喝了,我陪你一同去。”

他怕大雨天她受寒,夏天的感冒不容易好。即使她有一把伞,她会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补了一句:“好久没去拜访姐姐。”

璎珞轻笑。大雨天去拜访皇后娘娘?

伞柄骨碌碌一转,雨珠全洒到他的雨衣上了。





春雨打在窗户纸上不绝,缠缠绵绵下了半日工夫。明玉倒茶的纤细水流微微响着,流进青瓷小杯里。

尔晴伺候着傅恒和娘娘,她刚写完闲着看明玉倒茶水,借她的东风好端茶一同侍立在侧。

刚跨进正殿门,皇后问到巴山夜雨涨秋池,傅恒看着璎珞轻放茶杯,盯着在蓝白花边中若隐若现的手腕,轻笑望她收起托盘侍立在侧的小动作,心里甜蜜得紧。

过了几分钟才想起要答诗,何当共剪西窗烛刚出口,就被皇后笑着截下。

“晚了。本想着这次十有八九是你赢,结果出乎意料呢。”

傅恒尴尬,“姐姐打算怎么惩罚我?”

“将夜雨寄北抄五遍罢。权当罚你走神。”轻摇月白团扇,扑走不请自来的飞蛾。有意无意望璎珞,温柔一笑。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璎珞絮絮念叨诗句,“巴山夜雨涨秋池……”

“我却忘了第一句。总觉得是七夕今宵看碧霄……”

托腮坐看傅恒挥笔默诗,想七夕虽远,也该把香囊提上日程了。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河桥。”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傅恒侧脸轮廓分明,干净好看。默诗的姿势何等利落,泼墨间诗成。

他想着与她剪烛西窗下,战事再紧也要拼命抽空来见见她,定不让君问归期未有期。

醉。

窗外雨势渐小,淅淅沥沥绵绵不绝,天色仍暗,红烛昏罗帐。

吩咐熬的姜汤早已让她喝下,此刻凝望她搬凳子门口听雨的背影——

竟希望自己醉在这样的梦境里,永永远远。




·写到这怎么都自然不下去了
·续完了 敲不满意但是最近文力……
·我知道棠梨煎雪是写闺蜜的我真的知道orz 就是灵感由这句歌词而来
·我本来想写送伞梗?
·标题瞎起系列

评论(3)
热度(40)

© 菁之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