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十三英寸白桦木

飞跃海洋的浪花
翻出下一个春天

【甘薇】娇旖旎

·加入椅子


·衣物不考究 是个人喜好


·可能有下篇 文力不够辽 怎么也是半夜发了


·我也知道我这名起得不行






“哎呀,下雪了。”


采薇歪了歪头,看着窗外正下落的一两星雪花,手里的账编也歪出虎口,差点就掉下去。


“你眼这么尖,”她的腰也随着动作差点儿溜出他的手去,甘罗小幅度地抱起她,又往怀里塞了塞,椅子太高了,她的脚丫悬空着,只不过毫厘就能点到地面,“才刚开始下,就被你发现了。”


“哪有啦,”采薇的头被塞进他的颈窝里,嘴嘟起来,在甘罗颈上蹭了蹭,“这场雪,我盼了好久呢。”


今年的这场雪,正赶上新年。去年她怀着阿衡,也不敢太受凉玩雪,久违的雪,自然格外爱惜。


甘罗低头,摸了摸她头顶闹腾得歪掉的发髻,把它弄得更凌乱了些,才心满意足地把人又把人往里搂了搂,小手此刻却挣扎起来,推他的胸口。


“好啦,你放开点。”


采薇一被他拥进怀里,声音就变得软糯糯的,也不知是不是衣物闷得。


她早上起床原本想看看账本,下午便要出席蜡祭,事情早料理一会是一会。他的动作太大又太突然,账本落到地面,腰被他的手环着,想够又够不到。甘罗只看着她笑,一点忙也不帮。


见她挣扎,却把人紧紧地搂到怀里,下巴抵着他的肩膀,这下连账编在哪儿都看不见了。


这人真是坏得很!


采薇闭上眼,掐了甘罗腰一把,袖口的云纹缠上他腰上的云雷纹,甘罗浑身力气一松,竟是身体也差点跳了起来,采薇就趁此时向下跳到地面,抱起账编坐到桌子另一边去了。


这丫头,竟也学坏了。


甘罗摇摇头,望着坐没坐相倚着木桌看账的采薇,浅粉色的新衣绣着桃花,领口的毛皮扫过微汗的脖颈,带起一串微小的水珠来。这个样子,谁会相信她已经做了阿媪啊。


说来也奇,自己忙的时候多些,没空陪她,等有空陪她的时候,她又少不得事情去做。导致相处的时候通常是自己看着她,倒像他是个大闲人一样。


桌椅对着门口,有风丝丝透进来。采薇跳下去了,他怀里便只剩下披风。相比起自己,她穿得实在有些单薄,别受了寒才好。


甘罗走下椅子,把披风仔细地披在她身后,又绕到前面去打了个别别扭扭的结。她手里托着账编,要在颈下打个结着实不易。直到绳结垂到她胸口扭曲的花枝,视线才移上她被桌面托得鼓胀的胸口,细细的流苏粘得恰到好处,随着她一动,盈盈飘进空气里,又重新黏上去,勾勒得更完美。


他咽了咽口水,心荡神怡起来。


“下午便要蜡祭了。这些账,年后再看也不迟。”


他一把将采薇抱起来,头顶高高地举过自己的头顶,衣物簇得褶皱横生,像聚在一处取暖,将花瓣都挤得皱缩的花儿。将账编随手扔向不远处的床榻,便用披风把她裹得严严实实。采薇不住转头去看那账编有没有摔坏,甘罗临了只把她的头往自己怀里一塞,不用他教,她自己就将胳膊环上他的胳膊,胸前软软地靠着他。


“都说当了阿翁,有的便只喜欢孩儿了。我看上卿大人可不是,”她歪头,亲在他的面颊上,“您呀,却更腻着我些。”


甘罗见她如此,也没了辩解的心,只欲低下头去吻她,嘴唇刚要相触的一瞬间,她却突然弹起来去看内室,只肯歪头笑着冲他眨眨眼。


“阿衡现在还没醒,不然阿翁去看看吧。”


……


“看什么看。他就算现在醒了,你也别想逃。”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菁之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