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十三英寸白桦木

飞跃海洋的浪花
翻出下一个春天

【叶尤】思念

是叶格尔在尤妮金娜死后,独自带娃的故事啊。
柳德米拉是很久之前对于两人女儿的名字私设。
这个孩子怎么平安生下来的你们咋想的就是咋生的哈哈哈
我只是想写亲情梗啦。 ​​
官设叶死尤生,这里设定是叶格尔逃过一劫尤妮金娜死于革命。







“柳德米拉,你和你妈妈越发像了。”

柳德米拉对着镜子摆弄自己短发下摆永远梳不齐的小卷,烦躁无比用力地直揪下几根灰色的卷毛,却一次再一次地吊了上去。

叶格尔在窗边举着报纸看她,似有似无地轻笑,被阳光掩盖得了无踪迹,柳德米拉也无心寻这些了。

“爸爸……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和妈妈一样头发末端的小卷了。”

她生来有着烟灰般的头发和海蓝色的眼睛。

爱耍爱闹不听劝,大多数时候叶格尔抬手就能触及,那发稍却生生在他手中溜走,烟雾般就这样散去,一眨眼不见踪影。

有时候叶格尔还真觉得尤妮金娜小时候是不是也这样爱打爱闹,转念一想。

她哪有这样的资本。

不由得一阵心痛,思念他亲爱的妻子。

即使只是那一瞬间。

“我不希望一直挂着你”

那是她曾经在白石凄清的月下说过的话,无数片寒光几乎劈散她的长发。

他也多想让她来享受现在温暖的阳光和信鸽花香四溢的小镇,看着柳德米拉长大,然后裹着一条羊毛毯相伴终老。

他不知道他如果再见到她,会说些什么。

“我爱你”大概太过敷衍和肤浅了吧。

柳德米拉生下来的时候头发末端就有些许的微翘,打卷的征兆。

后来她一意孤行瞒着父亲将头发剪了,短发的末梢仍生出稀稀疏疏的罗马卷来,让她烦恼万千,感慨这一辈子也就只能留长发最霸气吗,叶格尔总在心里想,

你妈妈是整个世界最为英勇的女人。

叶格尔总庆幸她并不是金发绿瞳而是灰发蓝瞳,与他想的一般无缺,那时的他觉得金发绿瞳真是太糟糕了,虽然后来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仍是及其喜爱自己的女儿。

当然不只是因为她的发色瞳色。

叶格尔时常想象自己女儿进入礼堂与值得真心托付的那人结婚的场面,又总打消这个念头,他盼待女儿幸福,又怕膝下孤独。

终于堕为平常人父了么,他如此觉得。

柳德米拉生于一个凄风苦雨的夜。

他多遗憾他没和尤妮金娜正式进过礼堂。

柳德米拉小的时候叶格尔曾牵着她去看花,柳德米拉生气说自己不喜欢花,爸爸你给我弄点刀剑来吧,那样我还喜欢些。

他牵着她的小手,笑得一塌糊涂。

“如果你妈妈在,就让她教你舞刀弄剑。”

“你将来,一定不会输给她。”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菁之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