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十三英寸白桦木

飞跃海洋的浪花
翻出下一个春天

叶格尔的日记65-74

呼应《“你喜欢极光吗?”》wwwww
远远的那个承诺实现啦!





新历569年4月30日

我想去游历北地。
我想去了解黑水的血液与白石是否相似,充斥在北地角角落落的气息与我所狭见的究竟有哪些不同——我开始渴望着了解更多的事情,就像我梦想着踏足我母亲的故土,去那个浅粉的国度里她的曾经。
但我想我不是为了逐梦而活。
我还有这片渴望自由的土地……

新历569年5月1日

琐碎的事情太多了。就好比我攒下的那些钱已全部用在我母亲的葬礼和她生前的那段时光,每天的工钱除了饭饱余下的已经不多,不知多久才能租到去往黑水的船。这栋房子怎么办?我不甘舍弃,也无力看管。

最后我和帕莎说好,走之后把房子交给她照管,虽然我觉得她也没剩几年自由时光,但我也不会一直呆在外地。船的问题,山上的树木不少,我砍下几棵来造一艘,再把家里的那些破铜烂铁和我在白石学校学到的那点皮毛熔铸在一起,应该可以凑活解决掉眼下的问题。
亚历山大同我一起去,我想两个人的思想会提供很大便利。
争取在河开冻之前能够造好那艘船。

新历569年6月9日

经过我的计算,我们的船如果下水问题是不会有的。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之后,希望这一次能够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我把那盆红胆花收进行李,虽然也许我们见面又要很久,也许我压根就不会再见到她——但等我爱上她的时候,我就把这支花连着泥土一起献给她。

新历569年6月10日

后来我告别新声党,承诺最多几年之后我一定会回来,充分地磨练自己之后。
我离开家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也许那不能叫作一眼,而是几分钟停在那里没有动弹。
我并不清楚我在看什么。我看见庭院中央的那棵老树,模糊的月光和冰化开后的那些水片,倒映出一个月亮。
我关上庭院的门,紧紧地攥了一下钥匙,尖利的齿硌得我生疼。
我看了看手里的红印。
等到我们到达港口的时候已经是黎明,我们的船早已经运到这里。天边升起一层朦胧的粉色,由浅入深。我仿佛身处小时候的梦境。那时候我做了这样的梦,还好好和母亲演说一番,她微笑在一旁听着。
突然在船尾,我凝视的那个地方现出我母亲的身影,一层透明的薄雾,她盈盈笑着冲我挥手。她还是那时的样子,脸上浅浅的几道皱纹因为光影格外温柔。
我从不信上帝,也从不信神——现在,感谢您。我揉了揉眼睛。
我裹紧父亲的旧大衣,抚摸粗糙的绒面。
别了,白石——

新历569年6月12日

白石离黑水的路程并不短。我和亚历山大轮流值班划桨看船,他现在在睡觉。
即将有白夜极光出现的时节。我不知道今晚我会不会看见它,总之我从前看见的那些,已经无法用震撼来形容,夜晚生生辉映成了白昼。
说起极光,北地极光有很多。我见过的有冰蓝色,青绿色和霞色。这应该是上帝对北地的恩赐,给血液真正流出体外的地方带来些其他颜色,也让姑娘们多见见那些美丽的。
若恰逢我和心爱的姑娘待在一起,我一定会对她说这样一句话:
“你喜欢极光吗?”

新历569年6月13日

我们走的水路大部分时候都荒无人烟。我们从不会摸清楚那些树林里都有些什么。北地的狼尤其凶狠。
幸好我们带好了必要的武器,我的那支枪,亚历山大开了不少刀,打了几个粗棍。
至少能让我们到达我们想去的地方吧。

新历569年6月14日     黑水城

抵达黑水边境。谢天谢地,我们上岸的地方不是森林。我们吃了四天压缩饼干,水不够了就直接舀河水。到岸边我们已经没有力气一口气站起来了。黄昏降临在这小镇。我有生以来见过最漂亮的落霞。好心的一对老夫妇将我们扶了起来,给我们一些东西吃,现在我就在他们家中的客房写日记。
天哪,这要是换了白石——不往我们身上吐唾沫都感谢上帝。
作为谢礼,我精神之后为他们做了一顿土豆烧牛肉,夸大价值说是白石城的招牌菜。
要准备找个工作。我们也得攒够租金去租下一间房子。

新历569年6月15日     黑水城

清晨我们告别了他们。
黑水城的建筑主色调是砖红色的,杂糅上一些颜色鲜明的砖石,奇巧地就像小时候读的信鸽童话中的城堡。
来来往往的人群不绝,摊贩贩卖布匹、蔬菜和首饰,北地的首都一副喧闹欢快的模样。
晨光照在层叠的屋檐,我几乎感受不到北风拍打在我耳边。
为什么白石是一片寒冷肃杀的……?这里和黑水的距离并不横跨整个北地。
在我四岁时两城曾发生过一次战争,边境的争端自那之后源源不断。
白石的领主果真如此狂妄?

彼时叶格尔还不知道尤妮金娜在白石另一端所遭受的那些,无尽的疼痛和喷出的鲜血撕扯她的心肺。耳边响彻那些他所要拯救的,这片土地人民的哀嚎。
所施加他人的痛苦必将返还,这是奇迹大陆最残酷——也最公平的法则。

评论
热度(3)

© 菁之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