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十三英寸白桦木

飞跃海洋的浪花
翻出下一个春天

·言青荇×许卓远


我想起某个季节的某个时段,她就这样静静地坐在窗边,阳光洒进窗台,光点抖落她满睫。她转过身来,粲然朝我一笑。


“很多诗都是可以牵出另外一些诗词来的,”她笑得灿烂,灿烂得甚至凄然,“比如说,参差荇菜,左右芼之。”


我也笑,以为她是在炫耀自己的名字,笑她小姑娘气。


“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然后——”


她不说话了,视线越过我聚焦在不知名的地方,手心托腮,目光呆滞。在我本以为话题陷入永久的沉默时,她又突然开口,骨节分明的手掌举向窗口,隔断一片阳光。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评论(2)
热度(4)

© 菁之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