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十三英寸白桦木

飞跃海洋的浪花
翻出下一个春天

【北国组】冰河繁花

w我今天高产!
骑着电动车突然想到的梗于是下了晚自习就写出来了wwww
好久没写尤瑞了所以我就给他们辣
说起来尤诺好像没那么攻……啊不管辣
·《冰河繁花》
·还是说没怎么看过时之歌小说 ooc请原谅辣
·有私设
·如果您能喜欢 那真是太好了

您是否见过一个姑娘?

“您是否见过一个姑娘?”

“她的眼睛犹如黑曜石,一身战衣鲜红刺眼,长发像我家乡的夜河繁星。”

“她有一柄锈迹斑斑的断剑,插在剑鞘中时不时拿出来端详,面容让人想到遥远南疆的黄沙。”

“她很喜欢一首歌,叫做黄昏的挽歌,我曾经唱给她听,就在那边的柴堆对面。”

“她的笑容是我平生所见最美的。”

“她生起气来很倔,八块艾格尼萨的巨冰都拉不回来。”

“我看见过很小很小的她,那个时候她还很弱,随随便便一个人都会击败她。我无数次看着她脸上的伤痕和臂上的青紫叹息,医术只能治好表面的伤。那时候她失去了一切,我却不敢对她说她还有我。”

“她要孤身面对那一群觊觎领主之位的人。她对我说她不会放弃,不会拱手相让,眼神是坚韧不拔的芦苇湖。”

“后来她一身灰尘去了弗尔萨瑞斯,那个战火纷飞的国度,我和父母吵翻了也没能跟上她的脚步。我哭着跟她送别,她还比我高六七厘米的时候,笑着拂去我的眼泪笑话我不像个男子汉,可是我分明看见她眼里的泪花把我的面影扭曲得可笑。”

“我经常给她写信,我把一切难过的事情都省略不说,我也只看到她那些渺小的幸运。我希望她多和我倾诉一点,在我这里像个孩子。”

“每年我生日的时候收到来自她的厚重礼物,弗尔萨瑞斯的土特产,她获得的勋章,各种东西塞满一大箱子。可我总奢望着有一天她扒开箱子对我说生日快乐。”
“我一定会紧紧地抱住她。”

“她回来的时候已经十八岁了,我在城里碰见她时破破烂烂的衣衫,沾满污渍的头发和脸,耳尖滴血转过头去。她已经比我矮四五厘米了。我忘了我是个洁癖,忘了久别重逢的尴尬,一把把她扣在怀里。我对自己说我绝不会放手。”

“我足够优秀了。”

“我看见她每次出征的伤痕,拉开上衣可怖的张裂让我下不去手。西北边境的猛兽不堪入目。她明明是个十八岁的女孩子,她才十八岁。我大概是忘了,她从十二岁就要面对这些没完没了的——”

“不久后她去了极寒地穴,我听我父亲说我待上一个小时怕会冻死的洞窟,她踏入洞口的眼神让我意识到她蜕变成蝶。是钢铁。”

“我的日子重复无聊。一年活得像一天。我安慰自己,她离我近多了,至少比在弗尔萨瑞斯的时候近多了。”
“直到我在繁花深处发现她的笑容。”

“我是她领主典的坐下之宾,我看着她的眼睛里复杂的情绪混杂在一起,哀伤,凄凉,希望,我从她的眼里看见很久之前的花环,浓浓地涂抹在一起,像是水粉的涂层。”

“战争。反反复复。”

“事务缠身阻挡了我们。我想冲破蚕丝与她相见却做不到。我们唯一能见面的是她受伤的时候。那些伤痕越来越深。我不期待这样的相见,一点都不。”

“我有三个月没见到她了。您在哪里看见过她吗?她的名字是瑞亚·特纳。瑞亚·特纳,瑞亚·特纳,瑞亚·特纳……”

那个金发的男孩使劲挤压下巴,眼睛里的泪水藏不住流了下来,他失礼地拉着我这样一个陌生人的衣褶。
“很抱歉。我并没见过这位小姐……”

我不知道他和多少人说过这番话。

回过身我看见光芒里面黑发黑瞳的少女走向我,由于强烈光线的原因我看不清她的表情,我只知道她和他描述的,太符合了。

“尤诺……”

他跑过去一把把她扣在肩上。

那之后的事情吗?

我看见冰河的繁花。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菁之行 | Powered by LOFTER